用于可伸缩场效应管和功能电路的可伸缩导体研究进展

发布者:Zane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412

近日,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刘云圻、赵岩团队在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发表题为“Stretchable conductors for stretchable field-effect transistors and functional circuits”的综述文章,回顾了用于可伸缩场效应管和功能电路的可伸缩导体研究进展,材料系博士生王良杰为论文第一作者,赵岩青年研究员,王帅研究员和刘云圻院士为文章共同通讯作者。论文得到了分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的共同支持。

可伸缩电子器件因其在许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前景而受到广泛关注,并且可以承受大变形并与曲面形成紧密接触。可拉伸导体是用于可穿戴设备、软体机器人和人机交互的可拉伸电子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拉伸导体的最新进展推动了基础科学和技术研究的努力。在这篇综述中,我们概述和分析了晶体管和电路中可拉伸导体的发展,并研究了材料、器件工程和制备技术方面的进展。 我们将现有的使用可伸缩导体构建可伸缩晶体管的方法分为以下两种类型:几何工程和本征可伸缩性工程。 最后,我们考虑了该领域在交付可拉伸电子产品方面的挑战和前景。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39/D2CS00837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