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赵岩老师荣获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者:Zane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833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青年先进,树立青年典型,第六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终审答辩会于五月下旬顺利举行。材料科学系青年研究员赵岩荣获“第六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全校共10名)。

  

赵岩,男,19865月生,中共党员。20182月至今任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系科研秘书,材料化学支部委员,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支持。

多年来围绕聚合物半导体加工工艺及在可穿戴电子中的应用,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dv. Mater.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引用6000余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大项目等重要科研任务,担任SmartMatChinese Chemical Letter期刊青年编委,在美国化学会(ACS)年会、ChinaNano、中国材料大会等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20余次,组织2019年全国光电功能分子材料与器件青年论坛并担任主席,作为会议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组织第16届国际晶体管会议等学术会议。

担任2019级希德书院导师、材料化学19级班导师,指导书院读书小组活动获优秀小组,指导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灵动奖学金等。指导本科生科创、毕设14人次。共同带队赴云南永平开展社会实践,在复旦大学对口扶贫的永平县开展科普讲座活动,并赴成都、绵阳、江油等地进行本科招生宣讲及科普讲座。